0000FF卷🐟

无脑码字头等文手

【生垚/dayon】穿越了怎么办①

胡一天张云龙穿越到民国奇探当爱情助攻


dayon已经在一起,生垚互相暗恋,时间线在蒋志卿想把路垚带到广州


一切不合理都是我干的,要骂就骂我( °̥̥̥̥̥̥̥̥˟°̥̥̥̥̥̥̥̥ )


///

张云龙第一次觉得世界可以这么奇幻


上一秒他还在西餐厅吃饭,刚出门,门外的景象像被吞噬了一样,看的张云龙眼花缭乱,等他再睁眼,已经完全不是他那个世界了


我操……


张云龙赶紧回头看了眼餐厅,变成了个夜店,也不对,酒馆?反正和之前的不一样


我他妈不会穿了吧?


为了证实这不是梦的张云龙抬起手掐了自己一下,瞬间疼得嗷嗷叫


我他妈真的穿了…


可是…这穿的哪啊??


巨大的信息量让张云龙不是很聪明的脑袋开始胀痛,他身子一歪就快磕到门框上


“老乔!”男人一个箭步扶住了张云龙,紧皱着眉


张云龙甩甩头看向好心人,靠,好熟悉的脸


“一…路垚?”张云龙糊里糊涂的差点把一天说出来,吓得他心脏彭彭直跳,路垚这么聪明,发现他不是乔楚生不得把他关局子里再大卸八块了


路垚敏锐的听到了张云龙没说完的一,他眉头皱的更紧了“依?又是哪个依依?我才走多大一会你就又跟别人勾搭上了,她在哪,在里面吗?”


说完路垚就要往里面冲,张云龙赶紧拉住路垚,压低嗓音做出乔楚生的反应“诶!哪有什么一二三的,还勾搭,说的什么东西,我就是口糊了一下”


“哼…诶?老乔,你这衣服?”


靠…忘了这茬了


张云龙穿的是自己的便服,白t和短裤和球鞋,在民国这地方,他显得格格不入,一看就不是这时代的衣服


“呃…我刚才衣服弄湿了,赶紧换了一身”


啥破借口,路垚一眼就得看出来,张云龙心想


没想到路垚并未揭穿他,只是挑着眉点点头“还挺帅的”



路垚不说是因为他对这个“乔楚生”很感兴趣,他刚刚扫了一眼里面,没有乔楚生,现在在他身边这个虽然脸跟他家乔探长长的一模一样,但是智商看起来比乔楚生还低,反正对他也没威胁,干嘛不好好了解一下


“老乔~我饿了,刚才路过东边,看见了家新开的小笼包店”路垚通透的眼睛盯着张云龙,似乎是不想错过他的一举一动


张云龙深吸一口气,再抬眼,就完完全全变成了乔楚生,刚刚的尴尬一扫而光,他无奈的看了看路垚,其实心里紧张的要命,他只有人民币,哪有大洋啊!!


一摸裤兜,一兜子纸币,但还有几块硬的,张云龙眼里的惊喜冒了一瞬,这个大小,好像是洋币,他掩饰的咳了咳,对着路垚端起手


“走吧祖宗”





胡一天坐在床上,像雕塑一样一动不动,此时他正在脑内风暴,用他理性冷静的大脑解析着现在所发生的事


他,睁眼,起身,掀被子,然后穿越了……


他在路垚家醒来,在屋子里转了转,窗外是真真切切的天空城市上海滩,并不是绿幕,也没有摄影机,身上穿着的是丝绸蓝睡衣,那他是身穿还是魂穿…


还是不要冒险的好,那现在是什么时间线


胡一天走到客厅,看见了里面正在写什么东西的白幼宁,她回头瞥见胡一天穿着睡衣面露疑惑


“你不是陪楚生哥喝酒去了吗?怎么穿着睡衣啊”


喝酒…乔楚生…这段是……


胡一天想的脑子都要炸了,当年高考都没这么紧张,生怕露馅了就被白大小姐尸沉黄浦江


“喝酒?”胡一天试探性的问了问,毕竟自己作为“路垚”前一天刚喝完酒,还刚睡醒,糊涂点应该还算正常


白幼宁浑身充满着母性光环和关爱的眼神盯得胡一天浑身起鸡皮疙瘩


“你不会喝酒喝傻了吧!来毛毛我看看我看看”


“滚滚滚!别叫我小名,烦不烦”


毛毛…胡一天承认,他想毛毛了,是他的毛毛


“切,快说说,昨天楚生哥怎么了,我看他不对劲”


胡一天琢磨了一下,按这个走向,应该是童丽被抓,路垚陪乔楚生刚喝完闷酒,路垚回家的那段


“三土?三土!”


“啊!啊?”


“你怎么不说话啊,我还以为你也受什么刺激”白幼宁一句话戳中了胡一天,他不是路垚啊,要是真说出来,标题就得是,《昔日猥琐路侦探被恶灵附身》什么的


“我这不是没睡醒吗,昨天老乔心情不太好,前半宿呢,喝酒聊天,后半宿唱歌,诶呀唱的那叫一个难听,客人想来找茬,被他一拳一个全给打跑了,再后来我也喝多了就回来睡觉了,我怎么回来的都记不清了”


配上胡一天完美的演绎,没有一丝破绽,说完他松了口气想着接下来的剧情,刚想到白幼宁要来找他写稿子,白幼宁就过来了


“稿子写完了,帮我看一眼”


“…不看”


“诶呀你看一眼嘛”


终究是抵不过白幼宁的撒泼,胡一天莫名想到了张云龙粘在他颈窝蹭,说话那调调的甜劲儿,不知道比白幼宁腻人多少倍


他接过稿子看了一眼并极其敷衍的夸了一句写的不错,果不其然收到了白小姐一点都不淑女的发言


“好好看能死啊!”


“我还没睡够,等我睡醒再看”


“我说路三土…之前的账还没跟你算呢!”


白幼宁一巴掌呼在胡一天大腿上,该说不说手劲真大,真挺疼的


接下来的事都按原剧情过了一遍,胡一天感叹了一下自己老婆天天拉着他背台词的时候,感谢龙龙


胡一天满脑子都是他香香软软可可爱爱的龙龙,白幼宁在旁边叭叭什么他一个字都听不着,好想老婆啊…得早点穿回去,不然老婆该着急了


于是他成功的溜走了,独留白幼宁一个人在那叉着腰骂他


反正骂的是路垚,跟他胡一天有什么关系




乔楚生颓废的坐在沙发上,衣服发型都乱七八糟,一点精气神都没有,余光见着白启礼来了才拍拍脸站起身沙哑的叫了声老爷子


“诶,案子结了吗”


“结了…真凶已经服法,下个月宣判…应该会是极刑”尽管他尽力掩饰,白启礼还是能看出来他眼底的难过,白老大帮乔楚生扣上扣子,沉沉的说“亲自给女朋友戴上手铐,这滋味儿也不好受”


乔楚生睫毛闪动着“可能…缘分不到吧…”


他说这句的时候,脑子里闪过的却是另一个人的身影


白启礼拍了两下乔楚生的胳膊,无声的安慰了他


乔楚生临走前,白启礼让他多注意注意蒋志卿,乔楚生派人盯着,什么事他都知道,白老大叹了口气,这帮人真不消停




胡一天也成功被当成了路垚,正在和蒋志卿吃饭,他面色如常,但手心里确确实实出了汗,他谨慎小心的应对着蒋志卿的问句,也担心自己能不能走出这道门


蒋志卿看他不吃饭,便拿出了酒,花雕酒,胡一天记得演这场的时候用的是真酒,他喝酒不上脸但是酒量不好,常常没喝几杯就昏昏欲睡了


一杯加了“佐料”的花雕酒放到他面前,他是喝,还是不喝


蒋志卿已经举杯,胡一天却在犹豫,如果自己是魂穿那好,喝了便会被乔楚生救走,但如果是身穿呢?假如路垚遇见了乔楚生,那么他还会被救吗,胡一天记得张云龙跟他提过和白老大那段戏


“你说我那衣冠不整的样子,像不像你把我按在椅子上扒的时候”


当然,剧情没说完,张云龙就说不出话了


回到现在,白老大说了不用再盯着蒋志卿,那么自己被救走的概率就更小,如果自己被带回广州,那就game over了


所以胡一天选择不喝,他端起酒杯放到嘴边抿了一口,其实偷偷吐了回去,蒋志卿没发现什么不对,继续说着劝路垚离开上海的话


“你是不是有放不下的人”


“…算是吧”


“那个女孩?”


“我身边有一男一女两个废物”


“我得留下来帮他们啊”


“可是比起这…”


“好了志卿兄…不用说了,我不会离开的,酒很好,天色不早了,告辞了”


胡一天提前打断了蒋志卿一大堆前摇,反正没什么差不多,早走说不定能跑出去


“路垚!!”


蒋志卿怕药还没起作用,赶忙拦住胡一天,却没想到他执意要走,根本没给他说话的可能,他拍拍手示意外面的手下进来


三四个人围住胡一天,两人控制住他,蒋志卿慢慢走过来,给了胡一天一个手刀


早知道…就不来了


他最后听到的话是


“谁让路老爷非要我把你带回去呢…”


去你妈的





“轻点,敢伤了路少爷,我要你们的命”


“船怎么还没到”


蒋志卿焦急的跺着脚,再不赶紧走,指不定会发生什么


“快到了!”


突然一辆车驶了过来,大灯晃的他睁不开眼,下一秒车上就下来了个男人


“乔探长?有何贵干啊”


“路垚是我兄弟,给个面子放了他吧”


“我是奉他父亲的命令行事的”


“如果他是在清醒状态下,他要走我绝不留,但他现在这个样子…我不可能让他跟你走”


胡一天刚醒就听到这句话,乔探长是真心对路垚好,不止是兄弟的好,同时也想起了结局,他真的没挽留


“今日即使你带他离开,迟早我也会去找他”


“今天人少…下次…带的可就是兵了”


“那这样,你回去告诉他爹,路垚在这很开心,如果想他呢,欢迎来看,但如果想欺负他”


“那欢迎来战”


乔楚生犀利的眼神盯得蒋志卿一身冷汗,这人不怒自威,可他也不是好欺负的


“那就得罪了”


胡一天在黑暗的麻袋里掏出了个洞,稍微能看清外面的情况,看样子是要开打了


几十个人掏出斧子和刀,穿的人模狗样的,干的都不是什么好事,胡一天默默心疼了一下乔楚生,一会是会受伤的


可他现在不能去捣乱,如果让乔楚生分心了,不知道还要挨多少刀


只能看着不能帮忙的滋味,真不好受



随着乔楚生帅气的一拳,最后一个人也倒下了,只剩下蒋志卿,乔楚生微微喘着气,整理了下发型,走到了他面前,蒋志卿被这气势吓得一直脚向后迈了一步


“抱歉了”


乔楚生看着躺在地上的“路垚”有点好笑,抬脚轻轻踢了踢,看人还会动,就是没事,薄唇一抿,笑眼温柔的看着胡一天


“委屈一会吧”



没走两步,身后的人却举起了枪


“崩!”


一声枪响像烟花一样在这个寂静的夜晚炸开,胡一天浑身一抖,他不敢想象如果乔楚生中弹了会怎么样


乔楚生感受到了肩上人的动作,安抚的拍了拍胡一天的屁股


“没事儿啊,别怕”





此时路垚和张云龙才刚刚到家,你问为什么这么晚?


因为张云龙被路垚割了一天的韭菜


兜里沉甸甸的一堆大洋被路垚花的就剩一块,张云龙虽然平时有点扣,但路垚一哼唧,他就受不了,想要啥立马答应一秒都撑不住


路垚倒没觉得这个“乔楚生”和以前的有什么不一样,反正有钱花,吃饱喝足


两人逛了一天,现在正瘫在沙发上,张云龙自认为还不错的体力现在被消磨殆尽,小腿肚都微微颤抖,真不知道路垚怎么撑下来的



张云龙不想当钱包,张云龙更喜欢别人的钱包,他看路垚还跃跃欲试的想把最后一块大洋也拿了,在他凑过来之前,张云龙尿遁了


“我上个厕所”


“真没意思,我的老乔啊,你什么时候…”


“砰!”


门被踹开,吓了路垚一跳,门后是一个男人扛着什么


“老…老乔???”


“路垚?”


乔楚生气喘吁吁的把麻袋里的胡一天放下,转头去看路垚,又看看地上的胡一天,一副脑死机的样子,这怎么俩路垚


厕所里的张云龙也被踹门声吓了一跳,头发都没擦干就冲了出来,结果就是三个人面面相觑


“我靠老乔,你会分身啊”


“还说我呢,你这怎么回事”


张云龙看见地上的麻袋一瞬间就反应过来,他跑了过去把麻袋解开,里面的胡一天被闷的满头大汗,刘海一绺一绺搭在前额


“一天!一天你怎么样!”


“我没事…龙龙?”


胡一天看见心心念念的老婆在眼前,长臂一伸就把人抱在了怀里,旁边的乔路两人默默凑到了一边


“诶老乔,你说他们会不会是另一个世界的我们”


“不知道啊…”


两人抱了一会,胡一天拍拍张云龙的背放开了他,温柔的擦掉张云龙眼角的泪


“我来解释一下,我叫胡一天,他叫张云龙,是我男朋友,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胡一天沉稳的声线让人想静静的聆听,心情都被舒缓


“我知道你们现在还不是很能理解,但我发誓,我们不会对你们造成任何伤害,或许还可以帮助你们”


“对了!你的伤!”张云龙走到乔楚生旁边,左臂已经被血晕了一片


乔楚生皱着眉,刚刚一直没注意,现在才发现自己被砍了一刀,有点疼,路垚急着要处理伤口,跑去找药箱了,乔楚生略带疑惑的望向张云龙,明明只看得到左臂的伤,张云龙怎么第一反应是看自己胸口



胡一天看出了乔楚生的疑惑,边解释,边拿过了张云龙手里的毛巾帮他轻轻擦拭头发,张云龙笑眯眯靠在胡一天怀里


乔楚生:辣眼睛


“我们来自一百多年后的中国,重新演绎你们的故事,所以我们知道很多事情,比如你的胸口”


路垚正巧拿着药箱过来,皱着脸要扒乔楚生的衣服


“诶诶!我”


“我什么我!什么伤,我看看!”


胡一天拉着张云龙离开了这,让他们过二人世界,他们俩出去找了个旅馆



“一天~你真的没受伤吗?”张云龙还是担心,坐在胡一天腿上细细检查着


“除了你给我种的草莓,没有别的伤”胡一天熟练的搂过张云龙的腰摩挲着,张云龙被说的红了脸,咯咯的笑了笑


“我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



两人深情到一半,张云龙的表情突然变了样


“路垚那个吞金兽花了我好多钱!!!我都变成穷光蛋了”


他一边说一边握着自己仅有的一块大洋皱着小脸,早知道就直接坦白自己不是乔楚生,不是他的钱包!!!


胡一天笑眯眯的盯着老婆看,张云龙气鼓鼓的样子十分讨人喜欢,忍不住想要亲亲抱抱


“我们明天去找乔探长报销,不气了奥”


说完他偷了个香,张云龙这气也生不起来了


重逢的爱人总得缠绵一下,夜里的事 你们就闭上眼吧






评论(19)

热度(24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