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FF卷🐟

无脑码字头等文手

【许药】我尾巴可不给你摸啊

魏药,狐狸塑🦊

我不懂古董,剧情也不太明白,错的地方就当私设

和名字一点关系都没有



自从船上海底九死一生后,许愿知道了关于药不然的所有事情,包括他的苦衷,他必须完成的使命


药不然这崽子心思深,不能说的东西烂肚子里也不会吐出来,面对别人的永远是一副玩世不恭的笑脸,可谁知道他是否在夜里独自一人悄悄哭泣


许愿得知船在海底炸了之后,有点恍惚,回想刚刚,他看见药不然对着自己做了生死拜,然后跳下水,不知死活


那海底压力那么大,他没解过压就下去,再说那爆炸,许愿不敢细想


一细想,脑子里就都是药不然支离破碎的身体,化成一片血沫散在海里化为虚无,梦里那个歪着头的人精,一双大眼亮晶晶的盯着你看,那无辜带着狡黠眼睛一眨,唇一抿,你就什么火都发不出来了


可只能在梦里见到,听不见声,摸不着影



几个月后,许愿在家门口的石墩旁边儿见着一毛茸茸的小东西,走近一看,是一只狐狸,不太大,瘦瘦的,正躺地上微微喘着气,浑身都脏兮兮的


不知怎么的,许愿就觉得这狐狸跟他有缘,所以捡了回去,这小狐狸浑身没一处好地方,许愿狠狠唾弃了一把伤害动物的混蛋,便小心翼翼的给狐狸疗伤


过几日小狐狸醒了,一睁眼见到的就是在旁边吃早餐的许愿,迷茫的大眼睛眨了眨,缓缓爬了起来


那边的许愿听着动静,扭头看向小狐狸,打趣儿的唠叨


“你这小家伙啊,睡这么多天了,我还以为你醒不来了”


小狐狸摆摆尾巴,倒是不怕生,直直跳上许愿侧边的椅子,两只小爪子扒着桌沿嗅桌上的吃食


嗅着嗅着突然闻到一股怪味,又臭又酸,小狐狸鼻子一皱抬手准准的打翻了装着豆汁儿的碗,出手太快,许愿都没反应过来,听到碗打碎的声音心疼了一下,那可是近代的青花瓷碗,兰花绣边的,虽然不稀奇但也算是好东西啊


许愿指着罪魁祸首不知道说什么好,最后还是扛不住小狐狸无辜的眼神,蹲地上捡碎片的时候,狐狸在旁边看,带着歉意用头蹭了蹭许愿的膝盖


他脑子里闪过个影子,小狐狸那眼神,好似一个人


这么一想,许愿把碎片放在一边,仔细端详起小家伙,洗干净后能看出来毛色很好,毛发又亮又密实,蓬松的大尾巴在地上垂着,小狐狸见许愿看他,尾巴就情不自禁摇了起来


“小家伙,你要跟着我吗?”许愿把手伸过去


小狐狸似乎低头思考了一番,把爪子放了上去


“那给你取个名怎么样”


“嗷~”


许愿揉着小狐狸的头,小家伙尾巴摇的更欢了


“药药”



叫出这个名字,心里总有些堵堵的,望着小狐狸天真可爱的模样渐渐有点想哭


如果没有那些个事,药不然会不会变得不那么苦,不那么坚强,就像这只小狐狸,没什么可顾忌的,想干什么就去干,错了也有人收拾烂摊子


许愿叹了口气,抹去眼角的泪花,起身给药药准备吃的去了




事件平息后,许愿也就闲了下来,整日就看看四悔斋,没别的事干,可自从捡了药药后,生活就丰富了起来


屋外有个躺椅,可以摇的那种,小狐狸最喜欢在那上面趴着,阳光暖暖和和的晒过来,他就打个滚,再继续睡,忽然有只蝴蝶飞到他鼻子上,药药觉得痒,晃了下去,蝴蝶不走,在他身边绕,小狐狸被引了兴趣,一蹦一蹦的抓蝴蝶


蝴蝶一路飞,药药一路抓,最后飞到了四悔斋里面,小狐狸摇摇尾巴一个大跳,两只小爪子就按住了蝴蝶


身后突然起了响动,狐狸耳朵尖,赶紧扭头去看,是许愿,一动不动的,小狐狸兴冲冲的扑过去,想把蝴蝶给许愿看


原本属于狐狸的叫声,变成了人话


“许愿!!看我抓到了什么!!”


话脱出口,小狐狸自己都一愣,抬头看见许愿也定定的看自己


在许愿眼里,药药已经变成了药不然的模样,一模一样,声音更稚嫩,许愿一时间分不清,这是幻觉,还是现实


他掐住药药的肩膀,不自觉的越来越用力,看药药的眼神也痛苦了起来


“嘶——”


药药不明白许愿为什么这样,只是看到许愿的眼神,心脏就止不住的疼,比肩膀疼上千倍百倍



“药不然…”许愿的声音低哑,沉闷,环抱着无数的感情与羁绊,他紧紧抱住药药,怕一松开,眼前记忆中的人就会散去


药药看见自己人类一样的手,对面的镜子里,照应的是一张人脸,药药见过那张脸,在许愿枕头下的照片上,用相框保管的很好



自此之后药药就一直用人类的身体了,他喜欢好看衣服,就让许愿带他去买,买回来一堆花花绿绿的,变着样穿,许愿瞧着也喜欢


可洗澡变成了难办的事,小狐狸的时候药药就不爱洗澡,一碰水就跟有电似的,变成人之后也一样,看见装满水的浴缸就不乐意,挣扎着要跑,每次洗澡许愿都要累个半死



这天是阴天,乌云黑压压的笼罩着天空,干打雷不下雨,药药手里拿着一只狗尾巴草,坐在许愿身边


“许愿,我做梦了”


许愿去看他,小狐狸的眼睛不太明朗,闷闷的,看来不是什么好梦


“我梦见,我死了,死了八次,前七次是为了救你,最后一次是为了救我自己”


“第一次救你是在小时候,我也是狐狸的模样,看见同样小小的你坐在池塘边,那时你很小很小,还不会说话,啊啊呀呀的,你想下去捞鱼,却不小心栽了下去,我就把你捞了上来,可我不会水,你上去了,我没上去,这是第一条命,我断了一条尾巴”


药药回头看了看身后,又转回来,有些郁闷


“在梦里,我原本是有九条尾巴的,可好看了,但是为了救你,断几个没关系”


他笑了笑


“我觉得你笨,就一直跟着你,你总是不知道危险,我也只好救你,我不舍得你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好像成为了死对头”


“在梦里我叫药不然,就是你叫我的那个名字,我们一见面就吵架,我是个坏人,可我总记得心里藏了很多事,不能跟你说,有一次不小心漏出去了”


“我说:如果一定要牺牲我,才能胜利,你会不会牺牲我”


“你说会,一点都不犹豫,我顿时心里咯噔一下,当时我只剩两条命了”


他的声音突然颤抖了起来,啪嗒啪嗒几滴泪落在地上


“我不知道为什么,从那以后我像死了心一样,努力放下你,去救我自己…”


“再见到你是在海底,我在你手掌上写下然字,你认出我,却想打我,我就拿出那个柴窑给你。海底的水可凉了,我也不喜欢下去,你上去之后的事情我就记不清了”


“我就记得梦里的我,很疼,很疼,不知道是血还是别的什么,糊满了我的脸”


“我就剩一条尾巴了”


药不然手里的狗尾巴草掉在地上,许愿内心千言万语,张口却不知该说什么,两人都已泪如雨下


“不会了,再也不会了,不会牺牲你,药不然…”


药不然突然笑了起来,他把自己的眼泪擦掉,贴近许愿,把手放在他脸上


“哥们儿,什么时候这么爱哭了”


许愿也咧开嘴笑


你不同样泪流满面




许愿问药不然,是不是因为这个梦才恢复记忆,药不然想了想,说是,也不是


也许没忘过,也许才记起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谁又能说的清呢


有情人终成眷属不就行了

评论(9)

热度(2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